5死滅門血案!日裔按摩師「刺死妻小後輕生」 夏威夷25年最慘

▲▼             。(圖/翻攝自臉書)

▲ 小田一家5口被發現陳屍家中。(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發生25年來最大規模命案,一個5口家庭被發現陳屍家中,明顯是父親殺害妻兒後輕生,身分被爆是一名46歲亞裔按摩師,並無暴力犯罪前科,但去年開始個性大變,案發前還有鄰居聽見屋內傳出爭執的聲音。

綜合BBC及《每日郵報》等外媒,當地警方10日上午8點半接獲匿名報案電話,前往案發民宅,但因無人應門離開,不到一小時後卻又接到第二通電話,強行進入屋內發現5具遺體,其中有4人遭到刺死,包括一名女子和3個分別為17歲、12歲和10歲的子女,據信是女子丈夫刺死妻小後輕生,其死因及犯案動機仍在調查。

這是夏威夷自1999年以來最大規模殺人案,當局未公布死者身分,但鄰居透露,涉案的是一個日裔家庭,行兇的是46歲脊椎按摩師帕里斯.小田(Paris Oda),過去並無犯罪前科,但財務問題至少可追溯至2021年,一棟辦公大樓業主向他提告,要求支付3年約9萬美元租金,後來在小田同意支付5.7萬美元後和解。

帕里斯生前經營一家診所,員工戴佛斯(Cammy Divers)透露,他去年出現憂鬱傾向,變得喜怒無常且心不在焉,「他完全變了,失去笑容」,「我有點害怕跟他說話,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不開心」,就連診所病患都曾問起他的轉變。

這起事件令當地人飽受驚嚇,鄰居Hiro Izumo回憶,他們就像是個普通的家庭;另一名鄰居Aime Wakai則坦言,「這很令人憂慮,鄰居都有點害怕。通常這裡不會有太多犯罪事件,真的很安靜,大家都想安安全全的。這裡通常不會發生這種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