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董事王育敏被罵翻 今發聲:提案修法「虐童致死」者判死

▲▼立委王育敏。(圖/記者李毓康攝)

▲過去曾是兒盟執行長、現任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臉書被民眾怒灌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新北市1歲男嬰去年底遭兒福聯盟轉介的劉姓保母姊妹虐死,事件震驚社會引發眾怒,兒盟高層昨出面道歉,身兼兒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卻在臉書發文,稱會要求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遭到網友灌爆怒嗆她之前都在裝死,「身為兒福聯盟的董事,這件事情最好最近才知道喔」。王育敏今(13日)二度發聲,稱過去曾提案修法「虐童致死」死刑,但遭到民進黨立委反對,希望這次朝野都可以支持該提案。

王育敏昨發文表示,除了嚴懲虐童凶手,也會要求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針對此次事件中社會安全網的漏洞及補強措施研擬修法及檢討,加強社工訪視密度及強度,並嚴格掌控社工訪視狀況、標準化訪視流程、提高對受托兒童狀況的判斷力訓練,更即時地採取行動避免悲劇發生。

王育敏還提到,保母個人身心狀態對兒童影響非常大,未來在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的申請資格上,應要求附上身心科檢查證明,承諾下週將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深切反省與檢討,捍衛孩子的權益。

然而,網友並不買單,紛紛質疑悲劇早在去年發生,王育敏身為兒盟董事不但一聲不吭,11日台中巨蛋動工剪綵還開心發文,現在卻出來喊著檢討社會安全網,「現在才出來講這些嗎?還敢提社會安全網?」、「身為兒福聯盟的董事,這件事情最好最近才知道喔,ㄏㄏㄏ」、「事情發生多久,現在才來講幹話」。

王育敏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再度表示非常痛心,認為要徹底檢討,也要求兒福聯盟召開專家檢討會議,下周一她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也會安排有關社會安全網制度疏漏進行檢討。

王育敏說,自己已提出法案,對於這種兒童受虐致死的加害者,現行法律只判到無期徒刑,認為應該要判到死刑,而她過去也曾提案,很可惜民進黨立委支持廢死運動,所以該法案在委員會討論時就沒有通過,她希望這次法案可以不分朝野支持,因為每一個兒童受虐致死的個案,都讓人痛心無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