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正妹「捐給烏克蘭1600元」遭控叛國! 恐面臨20年監禁

▲▼擁有美俄雙重國籍的哈瓦娜(Ksenia Khavana)因捐款51.8美元給烏克蘭被俄控叛國。(圖/翻攝自X)

▲擁有美俄雙重國籍的哈瓦娜因捐款51.8美元給烏克蘭被俄控叛國。(圖/翻攝自X)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33歲女子擁有美俄雙重國籍,但她日前卻因「捐款51.8美元」給烏克蘭援助團體,遭到俄羅斯當局逮捕,如今她面臨叛國罪指控,最重恐面臨20年監禁。

根據《衛報》報導,現年33歲的哈瓦娜(Ksenia Khavana)1月在葉卡捷琳堡(Ekaterinburg )一家電影院外被捕,當時她因違反公共秩序被判拘役14天,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接著指控她犯下叛國罪,最重恐面臨20年監禁。

俄羅斯非政府組織「第一部門」(Pervy Otdel)表示,哈瓦娜被指控在2022年2月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當天,向總部設於紐約的非營利組織「一起支持烏克蘭」(Razom for Ukraine)捐款51.8美元(約台幣1645元),而FSB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俄羅斯官方公布哈瓦娜遭逮捕畫面。

FSB在聲明中指出,「自2022年2月以來,哈瓦娜一直在為烏克蘭一家組織的利益積極籌募資金,這些資金隨後被烏克蘭武裝部隊用於購買戰術彈藥和設備。」FSB還表示,哈瓦娜多次在海外參與支持基輔的公開行動。

來自俄羅斯的哈瓦娜目前定居於洛杉磯,過去曾就讀葉卡捷琳堡烏拉爾聯邦大學(Ural Federal University),後來與一名美國公民結婚後搬往美國定居,目前在加州比佛利山莊一家飯店擔任SPA服務的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