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人犬 被家暴圈養的身心殘障兒如何生存不犯法

文/賴賴

▲▼人犬。(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充分表現出那些犯罪者的一些原罪問題,這個議題取材非常引發省思,如果可以做好人,沒人希望成為膽顫心驚罪犯,有一份好工作又何必當小偷,當然權利腐爛人性者例外,這個故事從許多層面來設計,使得過程中可以不斷反思這個社會和人性,很棒的劇本,厲害的題材,而最吸睛的莫過是男主的演技精湛。

這部電影源自於盧貝松看到的一篇真實報導:一位父親將10歲的兒子和狗鎖在狗籠多年。直到警察發現,孩子不會說話,用四肢行走,完全不懂人類社會的文明。這部電影不論是從藝術角度和人性都有許多隱喻,故事中這個男孩因為被關在狗籠,但卻獲得母親的憐憫,而看了許多雜誌,於是雜誌餵養了什麼,他成年後便漸漸的沒有偏離軌道,例如他擁有藝術賞析的能力,他可以閱讀於是還考上大學念了生物學系,但是他無法用走路,終身殘疾,卻擁有和狗溝通的能力,以及透過信仰而讓自己產生上帝情結,成年後自我主宰著貧富善惡的審判。

電影情節中有許多隱喻設計非常內斂且具深度,很久沒看到這麼具有豐富內涵的高明作品,不愧是盧貝松,有許多驚豔的劇情設計,非常推薦的好作品。


片  名:人犬
英文片名: DogMan

類  型: 劇情
上映日期:2023-12-29
片  長:114分鐘
導  演:盧貝松
演  員:卡賴伯蘭里瓊斯,克里斯多夫丹漢
國  家:法國、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劇情大綱

被暴戾的父親傷害、被囚禁在狗籠生活數年的道格(卡萊伯·蘭德裡·鐘斯 飾),長大後只能與他的數百隻狗相互陪伴。然而命運對他的摧殘從未停止,在經歷了家庭、愛情、生存的一系列痛苦打擊後,道格化身為最危險豔麗的“狗神”殺手,和他的狗群一起,向所有傷害過他的人發起了絕不饒恕的復仇與反抗......

▲▼人犬。(圖/imdb)

▲每個人生都有苦,就因有苦所以能夠彼此感同身受。

▲▼人犬。(圖/imdb)

▲人犬之間的情感濃度是非常高純度。

▲▼人犬。(圖/imdb)

▲從小和狗唇齒相依的男主,後來成為動物收容所的管理員。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