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謝特搜大隊冒險犯難 屏東妙光禪寺捐133萬救災裝備

▲妙光禪寺捐救災裝備給屏東縣政府消防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妙光禪寺捐救災裝備給屏東縣政府消防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妙光禪寺住持釋見引法師,20日代表捐贈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山域溪谷垂降救援專用繩索裝備(76萬9937元),以及國際人道救援裝備(56萬元)等總價值逾133萬元救災裝備一批,提升特搜、救災能量,消防局秘書鄭建德代表受贈,感謝妙光禪寺捐贈救災裝備,讓特搜大隊弟兄執行任務更安全,也更有力量保護人民生命財產。

妙光禪寺住持釋見引法師表示,屏東特搜大隊今年以來歷經土耳其地震、飛龍瀑布事件,透過電視媒體報導,看到屏東特搜弟兄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搜救,不論是國際事件或台灣國內救災幾乎無役不與,更要克服任何氣候、地形、自然環境等嚴苛挑戰,尤其在零下6度中與時間賽跑、搶救每一條寶貴人命,精神令人感佩。因此在獲知大隊尚須救災裝備時,立即盤整資源,由廟方一步一腳印累積捐助,為所有救難英雄盡份心力,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及善心人士共同關心防救災工作。

▲妙光禪寺捐救災裝備給屏東縣政府消防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釋見引法師指出,這次捐贈包括山域溪谷垂降救援專用繩索裝備、國際人道救援裝備,在強大的救災實力為基礎下,扮演災害發生時每位民眾瓦礫下的曙光。近年來,國內外發生了許多災害事故,這些事故使人們更加重視災害應變的重要性,特別是土耳其地震,台灣派遣了救援隊伍前往協助,展現強大的救災實力。希望透過這次捐贈,能夠再次充實消防人員的災害搶救能力。屏東縣各宗教團體也會持續扮演安定人心的力量,並在慈善、醫療、教育等諸多社會服務與福利事業上做出貢獻。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表示,今年初土耳其南部發生大地震,數百萬人遭受到親人的死別與分離,台灣派遣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援,期間土耳其當地天寒地凍,夜間的氣溫更是在零下6度,弟兄們吹著凜冽冷風、頂著雪花的天候,艱苦的在惡劣的環境中,秉持熱血來搶救災民;今年五月的屏東霧台鄉更是發生飛龍瀑布的溪谷攀降救援案件,五人成功救援,但仍有五人不幸罹難,在為期將近8天的救援中,特搜弟兄在峭壁懸崖間攀降,在暴雨狂風中穿梭於百米瀑布間、以及奔騰的激流裡,奮不顧身的將每一位受困者與罹難者帶回家。

▲妙光禪寺捐救災裝備給屏東縣政府消防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消防局表示,國際人道救援一直是發展重點之一,所需裝備器材眾多,除消防局本身編列預算,民間的捐贈會使裝備器材更加完善,特別感謝妙光禪寺的慷慨解囊,這次添購裝備逾133萬元經費,將提升特搜大隊弟兄在執行災任務時的安全及便利性,也期盼藉由妙光禪寺的善行義舉,透過這次捐贈典禮能達拋磚引玉之效,號召各級民間企業、地方團體、甚至是個人,齊力為縣民之生命財產安全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