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女玩飛行傘「起飛1分鐘」墜地亡 男友、閨蜜目睹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來自嘉義的27歲蕭女18日到花蓮縣體驗飛行傘活動,由葉姓教練陪同飛行,卻在助跑起飛後僅1分鐘,就疑似因身上安全扣環脫落,導致蕭女從10公尺高空重摔到下方產業道路,蕭女男友與閨蜜目睹震驚景象。蕭女落地後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因傷重不治。警方表示已報請檢方相驗,全案展開調查。

事發地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當天蕭女與李姓男友、閨蜜一同開車到花蓮遊玩,蕭女獨自預訂飛行傘雙人體驗飛行活動,到台11縣37公里業者的降落場後,搭乘接駁車沿產業道路開往海拔約400公尺的起飛場地,男友與閨蜜則在地上觀看等待。

▲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女子玩降落傘從高空墜落。(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蕭女玩降落傘從10公尺高空墜落。(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負責帶蕭女飛的葉姓教練有30多年飛行資歷,時間大約上午10時許,兩人在場地助跑後隨即乘風起飛,但飛行傘剛離地僅約1分鐘,疑似因為蕭女反映乘坐不舒服,於是由葉姓教練調整座椅,卻可能因此造成扣環鎖頭鬆脫。

據了解,葉姓教練發現蕭女的乘客座椅扣環鬆脫後,立刻改執行緊急迫降,試圖拉繩做閃避動作往山邊靠,但仍然拉不住。蕭女最終從10公尺高空墜落,重摔在下方山區產業道路,當場臟器外露、失去生命跡象。

李姓男友與蕭女閨蜜都目睹了這場意外,即便飛行傘業者強調「都有做好安全措施」,但男友與友人都無法接受。業者在救護車趕抵現場時仍持續對蕭女做心肺復甦術,之後緊急送往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分院急救,最終因受創過於嚴重宣告不治。

警方已將葉姓教練帶回偵訊,蕭女家屬今(19日)將搭機趕往花蓮。警方已報請檢方相驗,並將會同縣府調查小組一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