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復活野放納骨塔後方」這家廠商太扯 台中農業局解約了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10月24日傳出一隻梅花鹿闖民宅,最終死亡。農業局先駁斥「刀械屠殺說」,稱是遭野狗咬傷致死,今日農業局結案報告曝光「廠商說鹿隻甦醒,在25公里遠的后里區被野放」,農業局也說,該廠商前後說法不一,且調閱不到廠商所稱過程監視器,野放後去向不明,目前將廠商依照偽造文書送辦,並列入不良廠商。

▲▼             。(圖/)

▲台中市龍井區梅花鹿案疑雲重重,廠商說法不斷跳針,遭農業局送辦。(圖/翻攝Facebook/龍井之鄉)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說,如果鹿在10月24日復活野放,隔日有這麼多媒體報導、質詢,不相信農業局或廠商沒看到,卻沒有任何訊息澄清「鹿是活的」,嚴重懷疑「復活」是編造的謊言。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怒轟,農業局毫無SOP。(圖/記者許權毅攝)

王立任說,這隻鹿是在龍井捕捉,野放地點竟然后里納骨塔後方,那邊更適合梅花鹿嗎?為何大費周章送去后里野放?一點點說明都沒有。此外,如果鹿隻受傷嚴重昏迷,怎麼會有攻擊狀況,又為何要鋸斷鹿角?難道野放不需要評估?是放生還是「放死」?

▲廠商說法前後不一,就連農業局也不信,將「斯磐生態顧問有限公司」列入不良廠商。(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台中市農業局長張敬昌今回應,「不相信鹿的屍體消失不見,不相信廠商言詞」,13日已將廠商「斯磐生態顧問有限公司」以「偽造文書」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市府已與廠商解約,沒收違約金、罰款1000元,並送工程會列不良廠商,未來無法標公家工程。

 【相關報導】
►大逆轉!台中梅花鹿闖民宅「死亡變野放」 疑點重重送檢方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