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提名佈局深水區! 民進黨不分區11/15出爐

▲▼民進黨中央黨部。(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將於本月中旬抵定。(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10月份啟動被視為「深水區」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上周各界推薦優秀人選截止收件。黨內人士今(1日)說明,如果順利的話,預估將在11月15日召開中執會,確定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最終名單,向社會各界公布。

針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日前取得共識,提名原則須兼容「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將著重具未來性的年輕世代,並優先考量女性。委員們也認為,這屆不分區提名人選代表的是社會期待未來10年民進黨的面貌,進入提名名單的人選,也代表民進黨因應未來10年台灣社會的變化,而儲備的民進黨人才庫。

此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近日與媒體茶敘時也說明,民進黨日前廣發英雄帖徵集各路好漢,廣邀各界推薦各類專業領域人才,也接獲不少推薦,未來兩周會密集召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審查,依據專業組、政治組來決定席次排名,預計11月中旬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