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調職降薪性騷被害者 徐佳青跟當事人父母道歉:我沒訓練好員工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記者會 澄清性騷吃案疑雲 。(圖/記者屠惠剛攝)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藍委王鴻薇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未妥善處理時任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主任張希賢性騷歐姓女副主任案,且對歐女降職減薪,幅度近11萬。徐佳青解釋,歐員為現任6職等、而主任職缺為7至8職等,歐僅是暫代而非升職,而外派薪資有區域加給,調任回台後自然是領同樣薪俸,並無降薪降職,且早在性騷案發生前她就知道將回台,「跟歐爸爸、歐媽媽道歉,僑委會沒有訓練好員工。」

王鴻薇27日舉行「再爆徐佳青性騷案秋後算帳!將受害者調職降薪!王鴻薇:心狠手辣!」記者會,歐女雙親與會。王表示,她10月2日揭露相關事宜後,當天她質詢徐佳青時,徐也承諾啟動相關性平調查,然過近一個月,卻出現秋後算帳狀況。歐女10月11日向僑委會提申訴說明,僑委會19日卻對歐女降職減薪,從三等僑務秘書降為科員,減薪將近11萬。

對於王鴻薇指控,徐佳青表示,歐員派駐巴西至今10個月,確實發生很多事情,她去年1月才高考成為現任六職等,一年不到時間就派駐巴西,照過去往例是破格派任,六職等以上同仁須在府會服務滿三年才能外派,因為相關培養要有一定成熟度。徐指出,去年一月歐員正式成為現任六職等,在年資未達狀況下,不可能自己升至7至8職等,因為派駐海外職缺是7至8職等副主任,所以她是暫代而非升職,這是對公務人員任用嚴重誤會。

徐佳青解釋,今年歐員前往僑區就任前,國內所領薪資就是新台幣5萬620元,這是所有公務人員現任六職等薪資結構、沒有任何改變,所以她調任回來還是這個薪資結構,既無降等也無降薪,相關指控完全子虛烏有,公務人員派用、晉用都有相關規則,這部分銓敘部已經解釋過。

徐佳青表示,外派薪資結構會因為區域差別而有加給,區域差別很大,若是非洲僑區加給更可能高達5千美金,若是美國一級僑區可能不到2千美金,國外生活費用跟國內有相當落差,若以駐外本俸加上地域加給就說是薪資結構,「這我只能怪自己,這位沒有受到完整訓練的同仁顯然不夠格,連公務員外派相關資格都付之闕如,還提供王鴻薇錯誤資訊做出錯誤指控。」

徐佳青表示,她今年1月就任僑委會委員長,在這之前的人事派任中,包含歐員在內調回來的總共五位、有男有女,分別只有10個月到1年出頭時間,也並非因為性騷擾指控或個別衝突議題調回,而是因為僑區整體會務變動需求調整,相關資料都有完整紀錄以昭公信,若要說因性騷擾案報復,所有指控是不正確的。

徐佳青表示,再次跟歐爸爸、歐媽媽道歉,僑委會有這樣的員工,現任未滿一年就派駐,顯然還未成熟,她之前一度離職僑委會考其他單位,今天歐爸爸媽媽需要站出來做這麼多錯誤指控,「作為僑委會最高行政長官心情很沉痛,沒有把員工訓練好,以致於到今天她還沒有完全了解公務員相關規範、我給她的是派令不是函件。」

徐佳青表示,聖保羅僑區2019年以前一直都是一個人,後續僑委會也考察該僑區,4年疫情後,僑區人數不斷縮減,相關重大業務又沒有增加,忍痛回到一個人僑區,今年上半年也告訴巴西僑區同仁,早在所謂性騷擾案件發生前她已經知道,為何要顛倒是非?這都有相關會議紀錄,不容他人隨意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