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遭砍131刀斷氣前求救「我快沒氣力了」  女友以為健身錯失救援

▲▼高雄情殺命案嫌犯逮捕畫面。(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何姓男子(右)砍殺情敵131刀後逃逸,在台鐵鼓山站被捕。(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市何姓男子去年5月上門找姚姓前妻,卻驚見新歡吳男只穿內褲,在臥室呼呼大睡,他一氣之下拿水果刀狠砍對方131刀,導致吳男倒臥血泊亡。後來姚女返家,曾隔著門聽見吳男發出微弱求救聲,但誤以為對方在健身喘息,錯失搶救先機。法院審理後,一、二審均判何嫌無期徒刑,如今羈押期限將屆,法官裁定本月13日起再延押2個月。

判決書指出,何男跟前妻姚女因婚前外遇、房產分配、子女扶養等問題有爭執,自認被對方誘騙離婚,所以去年5月6日擅自持前妻住處備用鑰匙,打算找對方理論,不料開門沒見到人,反倒見到女方新歡吳男只穿內褲在床上睡覺,當場認定吳男就是前妻外遇對象,衝到廚房拿水果刀行凶。

儘管吳男一度被嚇醒,奮力與何男拉扯纏鬥,但因吳不熟悉大門內鎖構造,無法及時解鎖逃離,在拉扯過程中被捅數刀,一度失血過多倒地。何男見狀一度癱坐在地休息,不料吳突然伸手要搶刀,他立刻衝到廚房取另一把水果刀,返回狂刺吳男,直到對方動也不動,總計全身一共中131刀。

何男行兇後逃往鼓山車站藏匿,吳男則倒臥屋內血泊中,一息尚存。令人惋惜的是,當時姚女出門接送小孩,返家後發現大門反鎖,一度聽到吳男虛弱地發出求救「我快沒氣力了」,但她誤以為男友是在健身,直接離去,錯失了黃金搶救時間。

法院一審考量何嫌犯後坦承犯行,仍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經上訴,二審也維持無期徒刑。如今官司還在繼續,但何嫌3個月羈押期限將屆。

為此,高雄高分院開庭審理,審酌何嫌一、二審均被判無期徒刑,足認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自本月13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可抗告。

▼行兇的何姓嫌犯(右二)。(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苓雅殺人命案             。(圖/記者陳宏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