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升溫!日本XBB.1.5疫苗免費打 65歲以上應接種

▲▼新冠疫苗。(圖/路透)

▲日本推出秋季疫苗免費注射活動,年齡6個月以上的所有人皆可施打。(示意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為防止秋冬疫情大流行,日本今(20)日推出秋季新冠疫苗免費接種活動,主要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亞變種XBB.1.5,適用年齡在6個月以上的所有人。厚生勞動省建議,65歲以上老人及高風險族群應積極接種。

綜合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共同社報導,此次接種主要採用美國輝瑞BNT(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的mRNA疫苗,只要出生6個月以上,且距離上一次疫苗接種間隔3個月皆可施打。根據疫苗的配送情況,部分地區可能在21日後開始接種,免費接種活動到2024年3月31日止。

目前日本國內主要流行由XBB.1.9.2衍生的EG.5變異株,約占所有病例的6成,其次才是XBB的其他變異株,不過輝瑞、莫德納數據顯示,新版XBB.1.5疫苗對EG.5變異株具有強大免疫反應。不過勞動省官員也提醒,接種疫苗的目的是降低重症的風險,並不是不會感染。

新冠病毒在疫情期間多次變異,WHO數據指出,其中XBB等變異株具較佳傳播力及適應力,為目前日本及海外的主流變異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