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受困山區「手機沒訊號」 女靠iPhone14一功能奇蹟獲救

腳扭傷受困山區「手機沒訊號」 女靠iPhone14一功能奇蹟獲救。(圖/翻攝自Twitter/Mike Leum)

▲受困女子靠iPhone 14求救功能,成功獲得幫助。(圖/翻攝自Twitter/Mike Leum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女子雷耶斯(Juana Reyes)與朋友在山區徒步旅行時不小心摔倒,腳踝受傷讓她動彈不得,由於山區中手機沒有訊號,一度不知道該怎麼脫困,幸好後來靠iPhone 14一求救功能,成功連絡到緊急服務部門獲救。

來自聖地牙哥市的雷耶斯,上周與朋友在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Los Angeles National Forest)遊玩,走在崎嶇地形時一個不小心扭傷腳踝,「我記得我當時大喊了一聲,後來試圖站起來發現沒有辦法,腳實在是太痛了」。

雷耶斯和朋友發現手機沒有訊號,正在煩惱時,她突然想起擁有的iPhone 14有透過衛星傳送的 SOS 緊急服務,讓她即使處於沒有行動網路和 Wi-Fi的情況下,也能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最後順利獲救。

洛杉磯郡治安官搜救部門人員Mike Leum表示,「如果你所處的位置沒有網路或訊號,當你啟用SOS功能時,該功能會依據所在位置去尋找最近的衛星,因為這樣我們的監測站才能收到求救訊號」,而這已經是他們今年所收到的第3起求救案件,認為該功能對於搜救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雷耶斯則感激表示,「他們真的很快就前來現場,並且與我們取得聯繫,感覺好神奇,真是太感謝了,雖然我的情況只是腿受傷,但別人也有可能碰到完全不同的情況,這個功能真的可以幫忙救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