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陸網紅爆料金門上兵「獲贈一套廈門房」 微博網友傻眼了

▲▼金門金防部二膽島一上兵失聯。(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防部二膽島一名上兵失聯,近日證實人在廈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日前突然失蹤,近日證實人在廈門,但有關陳姓上兵的現況、離營動機,各界眾說紛紜。中國大陸一名博主15日爆料,這名「起義的國軍」備受禮遇,不僅受贈一間房子,還能挑選樓層。不過,文章並未提出可信證據,加上發文者是有公職在身的「小粉紅」,所以兩岸網友聽完都抱持懷疑態度。

博主「孤煙暮蟬」是廣東省「網絡文明宣傳大使」、惠州市惠東縣女幹部,在微博坐擁675萬粉絲,經常分享台、美兩地的負面消息。3月15日,她在推特發文爆料,「那啥,內部消息哈,那個游泳過來的起義國軍,目前在廈門看房子了,那邊房價五萬多六萬一坪呢,房子送的」、「真的,不是假的,就是挑樓層什麼的,兩居室」。

許多中國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是游四公里的獎勵嗎」、「千金買馬骨,划算」、「犧牲也挺大,他一家老小還在蛙島呢」、「我去,我也想先去台灣鍍個金,然後回來」、「這...不好吧,萬一游過來幾萬,咱有這麼多可送嗎?」還有人不滿表示,「憑啥要送?我們辛苦工作一輩子買個房,人家遊個泳就可以得到了」、「給房子,誰出錢?」

▲▼陸網紅爆料金門上兵「獲贈一套廈門房」 微博網友傻眼了。(圖/翻攝自推特)

▲女博主在推特發文,消息傳回微博也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不過,一些中國網友質疑,「一眼假」、「如果真是送的,就沒看房子這個選擇過程了,不太可信」、「基本不可能,最多給他找個廉租房」、「吹尼瑪的牛,這樣我可不服了抗議」、「這個孤煙暮蟬看著都不像真的」、「別造謠了,我建議立馬送回去」、「肯定假的,輿論搞這麼大,地方不好處理,要中央協商方案,還沒定調怎麼可能給這些」、「投誠兩邊的福利都很高,但那是上世紀的事了」。

消息傳回PTT,鄉民們也不以為然,「送房?給一個伙房上兵?」、「想太多,這種低能宣傳也只能騙智障而已」、「送房?送入牢房吧」、「認知作戰」、「現代心戰兩邊都要拿捏好,送房中國人會不爽」、「中國在內宣,又不是講給台灣聽的」、「當謊話假過頭,反而是個好笑話」掀起熱議。

▼女博主在微博擁有675萬粉絲。(圖/翻攝自微博)

▲▼陸網紅爆料金門上兵「獲贈一套廈門房」 微博網友傻眼了。(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