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認「論文門」把知識分子當白癡 「年輕人因此看不起民進黨」

▲▼立委蔡易餘召開「菸害防治法修法,不要濫殺現有合法雪茄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蔡易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檢討聲浪不絕於耳,民進黨立委蔡易餘5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民進黨這次選舉策略有錯誤,但點出問題卻會被出征,大鳴大放不見了,這點很可惜。蔡也提到,論文事件中,柯建銘、鄭運鵬等人對論文都很有信心,「而這件事情導致我們把知識分子當成白癡,很多年輕人也因此變得看不起民進黨。」

對於民進黨選戰策略,蔡易餘提到,而自己先前上媒體節目時會點出問題,但一講就會被黨內點名作記號,「說我都講不同意見,但民進黨確實有些方向要調整,且臉書會被自己人出征,還說我論述跟高嘉瑜雷同,後來覺得很沮喪,所以在選戰後期連政論節目都不想去上。」

蔡易餘感嘆,「為何民進黨變一言堂?這樣很不好,因為每件事大家都有自己看法,不過出發點都是為了民進黨好,也是想為年底選戰開創新道路。」他也指出,加上後來側翼網軍開始主導議題,導致綠營大軍也跟進去衝撞一些不重要的事。

蔡易餘表示,民進黨要檢討的問題是,在臉書上遇到不同聲音時不該去轟炸,而自己就是被炸過,所以決定不吵,但後來選舉輸掉,就是要面對檢討,把事情攤開來講,民進黨的大鳴大放不見了,這點很可惜,且民進黨過去是由下而上的政黨,不能執政後讓人覺得草根性就消失,並且應要傾聽基層聲音而不是高層。

而民進黨選後檢討報告中也提到,論文門成為選戰轉折之一,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面對論文門事件時,當下並未第一時間認錯,蔡易餘表示,自己當時有在黨團群組討論,但沒想到內容流出去,因為覺得檯面上講不好,所以才在黨團群組表示,不要跟台大直接硬撞。

對於論文門處理方式,蔡易餘指出,自己只是想點出問題,而同溫層也是一大主因,但側翼過於兇猛,也導致想提出建議的人被當作敵人打。蔡透露,事發之後有傳訊息給柯建銘、鄭運鵬等人談論文事件,但他們對論文都很有信心,而這件事情導致我們把知識分子當成白癡,很多年輕人也因此變得看不起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