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旅客入境無須強制接受檢測 陽性也不用隔離

▲▼ 英國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中國航班只在希斯羅機場及曼徹斯特機場降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宣布自5日起,中國入境旅客須出示啟程前2天內的新冠病毒陰性證明,且自8日起採取監測措施,會在倫敦希斯羅機場對中國旅客抽驗篩檢。不過英媒《獨立報》3日報導,中國旅客入境時的落地採檢為自願性質,不會被強制要求接受病毒檢測,就算驗出陽性,也不需要隔離或被要求自我隔離。

目前中國直飛英國的機場只有2處,分別是希斯羅機場以及曼徹斯特機場。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表示,將於8日起針對從北京、上海等城市飛往希斯羅機場的航班進行監測,在機場進行抽樣檢測。

不過衛生及社會關懷部(DHSC)發言人向獨立報透露,中國旅客在抵達英國機場時,可以拒絕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邀請,「篩檢是可選擇的,民眾如果不願意可以拒絕」。

英國政府只預定在希斯羅機場進行監測,在每5位中國旅客中抽樣要求1人做檢測,若結果呈陽性,也不會被隔離或要求自我隔離。至於從中國飛往曼徹斯特的旅客,屆時抵達後,將不會接獲安排接受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