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新兵猝死解剖 軍方承諾說明卻落跑「媒體空等3hrs傻眼」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成功嶺新訓中心7日一名入伍不到1個月的談姓士兵,於起床時被同袍發現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仍不治。台中地檢署13日偕法醫解剖相驗,外觀沒有明顯外傷,將採相關檢體送法醫研究所鑑定,以釐清死因。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101旅政戰主任不願接受媒體採訪。(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據悉,談姓男子(23歲)是101旅精忠營區新兵,於成功嶺新訓中心受訓,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表示,談男7日清晨起床時,被同袍發現無意識,連上幹部立即對其施以心肺復甦,並送往烏日林新醫院,到院宣告不治。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趙維琪13日進行相驗解剖,初步判斷外觀沒有異狀,後續將採血液、尿液及臟器切片等檢體送法醫研究所,今日解剖後,將遺體發還家屬。

101旅由政戰主任及單位相關士官到場協助家屬相驗,1名士官原向記者表示,政戰主任要出面接受採訪,說明談男後事處理事宜,未料各家媒體在場等待2個多小時,都不見其出現,最後媒體終於找到該名政戰主任,並確認身分,但他卻逕自離去不願受訪,讓現場記者面面相覷。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終於找到政戰主任,他卻快步逕自離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事後記者致電十軍團指揮部,范姓少校表示,現場確有幹部陪同家屬相驗,未聽聞有受訪行程,應是尊重家屬意見,才未接受採訪。范少校說,對於談男不治,深表哀痛與不捨,已成立專責小組協處,配合檢警調查釐清,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及撫恤事宜。

針對談男死因,法醫高大成日前表示,若死者身上無外傷,又排除疾病及毒藥物等因素,會歸類為成人猝死症,多會在睡眠中發生,男性機率多於女性。詳細情形,仍須待相驗報告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