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贏球澀谷上演日式慶祝! 「DJ警察」出動引導嗨爆人群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此役在世界盃以2比1擊敗德國,不僅現場日籍球迷主動留下來收垃圾獲得讚賞,就連在澀谷路口慶祝的人們,都還遵守「紅燈停綠燈行」的規定,現場也出動DJ警察引導人群。

日本澀谷街頭23日晚間有大量人潮齊聚慶祝日本隊獲勝,影片拍下擁擠的人潮站在路邊等紅燈,行人號誌綠燈一亮,所有人就跑上斑馬線和柏油路,瘋狂手舞足蹈,在微雨的夜晚裡歡樂慶祝。

▲▼澀谷球迷狂慶踢贏德國,不忘遵守交通法規。(圖/翻攝推特「@TheInsiderPaper」)

▲澀谷球迷狂慶踢贏德國,不忘遵守交通法規。(圖/翻攝推特「@TheInsiderPaper」)

當行人號誌亮起紅燈時,人們也會乖乖退回路邊,現場同樣部署指揮交通的警力,但可見警察不需費太大的功夫,也能維持路上交通暢行。影片在推特上傳不到3小時,已累計超過530萬人次觀看,各國網友紛紛留言,「足球就是有這種力量,我愛足球」、「文明的日本」。

▲▼日本大逆轉擊敗德國!澀谷萬人「暴動」塞爆路口 趁綠燈歡呼快閃。(圖/路透社)

▲日本球迷街頭嗨翻。(圖/路透社)

知名球評、前交通警員石明謹也在臉書分享畫面,看到日本球迷守規矩在路口不斷退後前進,在街頭狂歡還不阻礙車輛通行,形成獨特的日本式慶祝,「感覺好可愛」。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日本式狂歡」、「羨慕他們的民族性」、「節制的放肆,嗯,這很日本」、「警察在現場還是一直說很危險,叫大家小心,真的很有趣」、「好有秩序的民族啊」!

東京鬧區澀谷和大阪鬧區道頓堀都出現慶祝人潮,甚至還有「DJ警察」引導秩序。日本當地警方為避免事故,除了派出交通警察維持秩序外,也派出著名的「DJ警察」引導,警視廳該支「心理誘導部隊」主要負責在大型活動時,透過幽默、節奏等吸引人群注意的方式管理現場人群,因為帶氣氛像是夜店DJ,因此被稱為「DJ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