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娃娃機店?父女夾到扣打自取獎品 竟遭業者求償30萬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南投43歲的徐姓男子日前帶女兒到埔里鎮的夾娃娃機店,看到機台上貼有夾到一定數量可換取獎品的促銷,便自行取走獎品,遭業者提告求償30萬元。律師則認為,業者的求償金額超出一般行情。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玩夾娃娃機以為達標 南投爸自行拿走贈品這下慘了》,業者在夾娃娃機台上貼有3張字條告示,分別寫著「夾送對應機台上方綜合動漫區,需同台限當日」、「偷竊重罰商品價格200倍,請自重」、「夾送請拍照傳LINE或電話、簡訊告知」。

業者檢查發現獎品減少,透過監視器畫面看見徐男踩上板凳,拿取2個公仔和1台電動遙控車,且未聯繫告知就離開,因此報案財物遭竊,求償贈品價值1500元的200倍,共30萬元。

▲▼男子自行踩上機身拿走現場陳列贈品,隨後騎車載女兒離開現場。(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徐男自行拿走現場陳列贈品,隨後騎車載女兒離開現場。(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自行踩上機身拿走現場陳列贈品,隨後騎車載女兒離開現場。(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徐男則稱他是達到夾換門檻才拿走贈品,但沒看到須要聯絡的字條,後續和業者也談不攏賠償金額,警方最後仍依法將徐男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律師林柏宏指出,是否構成竊盜罪,主要在該對父女有無竊盜的犯意,也要考量機台上的標示是否明確,至於業者要求的30萬元賠償,已超乎一般賠償行情,法官應會酌予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