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高端涉炒股 王鴻薇批:地檢署在睡覺嗎?士檢回應了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國產疫苗高端(6547)股價去年從高峰連續6天跌停摔落谷底,卻在疫苗二期解盲前突然翻紅,遭質疑內線交易,檢方也為此分他字案展開調查。(圖/路透)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國民黨30日召開「高端內線在政府?鄭文燦新聞稿施壓放寬3+11」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高端在政府疫苗政策所有關鍵時刻,股價幾乎都出現巨幅波動,在短短1年半從28.5元,飆到417元,更直言「台灣極少有這樣股票產生戲劇性高漲」,且高端迄今仍未獲WHO認證,根本就是明目張膽炒股,最後痛批地檢署不敢辦嗎?對此,士林地檢署也做出回應。

王鴻薇在記者上說,此次要繼續揭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該將重要的疫苗採購資訊封存30年,而且當立法委員要調閱資料時,還需要經過刪減才能供委員調閱,她問「這背後到底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

接著更說,高端股價在所有關鍵時刻都出現巨幅波動,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稱台灣沒有打疫苗迫切性,高端立刻下跌後,後來行政院宣布吃下國產疫苗產能,高端股價直線上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高端內線炒股,地檢署是不能辦還是不敢辦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國民黨KMT )

▲▼   中國國民黨KMT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國民黨KMT )

王鴻薇也指出,高端炒股是經過金管會認證,今年3月份金管會公開表示,對於高端相關炒股涉案相關檢舉、事證,6度移送地檢署,也拋出疑問「我想請問一下我們地檢署在睡覺嗎?」更質疑高端炒股真的太過離譜太過明顯,相關人士賺飽飽,小股民慘兮兮,地檢署有在辦嗎,最後更痛批「是不能辦,還是不敢辦?」。

對此,士林地檢署回應表示,高端炒股仍列「他」字案偵辦。去年6月上旬接獲台灣高檢署發交調查有關高端股票交易,疑涉證交法案件,立即分案由重大經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偵辦,且成立專案小組,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深入調查,期間已進行多次專案會議討論,並洽詢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委請協助調查分析相關資料及提出交易分析報告供參,清查是否有內線交易實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