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懷孕以為碰到天使婆婆 她見「媳流產」家族群組酸:沒路用

重男輕女的婆婆在媳婦流產後態度丕變,從原本噓寒問暖的天堂打入冷宮。(示意圖,Pexels)

圖文/鏡週刊

一名人妻匿名在《Dcard》發文表示,婚後2年經期紊亂,因聞到婆婆煮的飯菜想吐,在婆婆提醒下才用驗孕棒驗孕得知有孕,滿心期待迎接新生命,婆婆得知她懷孕後,又是燉補品又是一起編織未來小孩出生後的美夢,小從孩子出生要穿什麼衣服,大至嬰兒房布置,婆媳兩人宛如姐妹般相處,共同討論育兒計畫。

但好景不常,懷孕6個月時丈夫外地出差,人妻上班到一半肚子痛,臨時請假由婆婆陪同掛急診,照超音波後傷心得知寶寶沒有心跳,返家途中的計程車上放聲大哭。

原本人妻以為的天使婆婆在得知她流產後竟然態度丕變,不僅沒幫她坐月子,甚至在家族LINE群組面對親戚關心媳婦懷孕狀況時,冷酷指責媳婦「沒路用」,認為好不容易懷孕卻保不住,在原PO請老公跟婆婆溝通這段話很傷人後,婆婆才收回訊息。

無獨有偶,在她流產後沒幾天,弟媳開心在家族LINE群組報喜分享懷孕3個月的喜訊,婆婆一生不吭搬去弟媳家貼身照顧,人妻丈夫怕坐月子的原PO看到訊息心情受到刺激,提前沒收她的手機,原PO寒心事後得知認為婆婆只要孫子,而不是對媳婦好。

文章一出,數百留言討論婆媳相處辛酸,有人安慰人妻媳婦終究是外人,有人忿忿不平為她打抱不平淪生子機器,也有人認為弟媳白目,在大嫂流產時張揚報喜。人妻看到後回文澄清表示,弟媳事後有私下傳訊道歉,弟媳也訴苦婆婆去她家後宛如典獄長,限制她飲食,以寶寶健康為由干涉她看電視時間,逼喝補藥,形同在監獄。

弟媳為了擺脫婆婆監控,只能在產檢後有意無意跟婆婆透口風說醫生說這胎是女生,原本就有重男輕女觀念的婆婆一知道抱男孫無望沒幾天就收拾離開。婆婆前腳剛走,弟媳後腳馬上換掉大門密碼鎖,婆媳鬥法宛如諜對諜,而原PO也以「現在的我是強勢歸來的鈕祜祿氏」重振精神,期待未來再迎接下一個寶寶。

★不出門也吃得到花月嵐! 「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台灣首賣★

★我們不漲價!150抽衛生紙「每包不到12元」 買一次用整年★

更多鏡週刊報導
芭比Q!屋主外出半月返家驚見頂樓「滿地魚乾」 傻眼:從沒發生過
尪月薪11萬全被拿去養小王 人妻布局多年逼「淨身離婚 」超級狠
不滿女子占用超商ATM半小時 PO網公審「怎不去銀行」反遭嗆爆

【你可能也想看】

►爸媽疫情回不了家 13歲少年獨居66天「還把貓狗都養胖了」

►散步被愛犬輕推 飼主驚覺怪怪的「下秒懂了」:我永遠感激不盡

►挖出30年藥酒…「逾3種毒蛇」塞爆玻璃甕 內行見這幕嚇:還活著

►海邊揀起超迷你小章魚 網一看驚呼「快扔回去」…1隻可毒死26人

►心疼受凍帶回駐紮地!小黑汪陪站崗低吼陌生人 烏東士兵讚敏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