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吾鬼扯「被噴辣椒水暴怒」!方仰寧曝動機:就是要奪警槍

▲▼林信吾移送地檢署。(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信吾移送地檢署。(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張君豪、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南市22日爆發殺警案,員警凃明誠(36歲)、曹瑞傑(27歲)在追查一起機車失竊案時,遭到自外役監脫逃的嫌犯林信吾持刀殺害。林信吾落網後第一時間供稱,是警方拿辣椒水噴他才會暴怒行凶,但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則認為,林信吾殺警目的就是要「奪走警槍」。

據巡邏車最後行車紀錄器顯示,凃、曹兩人看到贓車並據車牌辨識系統軌跡展開追捕,從中西區跨轄追到安南區,抵達現場附近的公墓產業道路,林嫌騎贓車轉入警車車頭前右方的小路後消失,但警車追到路口發現路徑太小,凃員追賊心切直接開車門下車追捕,曹員則駕駛警車往前找道路寬闊處迴轉,結果2人前後遇襲遭到殺害。

林信吾落網後供稱,是因為凃明誠對他噴辣椒水、開槍示警他才會發起攻擊,但他朝2名員警身上共捅55刀,凃警頸動脈遭割破、頸靜脈遭割斷,奪命企圖相當明確,因此警方駁斥其說法。

方仰寧指出,林信吾真正的犯罪動機可能是要奪走警槍,其供詞都是避重就輕、倒果為因的說法,甚至不排除他可能一開始就躲在案處伏擊員警,造成凃員重傷而來不及拔槍反擊。方仰寧也說,作為指揮官,針對外界的指責他不會迴避。

▼凃、曹2警雙雙遭林信吾殺害。(圖/民眾提供)

▲▼台南2警受傷,1人遭割喉重傷。(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