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幼兒園跌破頭!被指「像媽一樣急」 家長泛淚:天天惡夢暴哭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永靖鄉一間全國連鎖大型幼兒園,日前發生1名3歲女童跌倒,後腦杓「開口笑」傷口有7公分長,女童說是被推下樓梯,但校方則不斷稱是進廁所,腳被門檻絆倒,並稱這是小傷口,還對女童媽媽說,「妳小孩個性像媽媽一樣比較著急」,讓家長氣得po文「爆料公社公開版」,要揪出真相。

▲彰化永靖鄉1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廁所跌破頭。(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女童在幼兒園跌倒。(圖/記者唐詠絮攝)

今天《ETtoday新聞雲》找到這名投訴家長,家長表示,女童從幼幼班就進該間幼兒園,升小班第一天(8)日中午,女童在進廁所時跌倒後腦勺受傷,跌出一大片傷口,才打電話給家長,「女童在學校跌倒有傷口要縫」,問要送哪間醫院,等家長到了醫院後看到傷口,整個人大崩潰。

▲彰化永靖鄉1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廁所跌破頭。(圖/記者唐詠絮攝)

▲跌倒女童就醫倒頭皮開放性傷口。(圖/記者唐詠絮攝)

女童媽說,在醫師掀開紗布時,發現傷口就像「開口笑」,而且需要縫4針,神經外科醫師評估需要觀察3週至3個月,讓她相當心痛,而女童說是在樓梯被推倒才受傷,校方則稱是女童在廁所褲子穿一半就要跑出去才跌倒,「妳小孩個性比較著急像媽媽一樣」。

▲▼彰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彰化女童跌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女童爸爸說,剛讀小班第一天就出事,看到傷勢整個抓狂,指控校方沒有一對一教導帶去廁所,是讓小朋友直接去廁所,學校也不理不睬,剛開始有打電話關心、第二天帶一盒水果及包一個3600元紅包要給小朋友壓驚,說了一聲「對不起」,又推卸責任說是妹妹庫子沒穿好跌倒,也沒承認錯誤,醫療費用也沒談,說要用平安保險理賠。

家長質疑,「平安保險」是學童家長在繳的,園方一直不願出面說要負責,真的是很不可置信,一間全國性的幼兒園竟然會是這麼的草率。

▲彰化永靖鄉1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廁所跌破頭。(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女童傷口目測有7公分長。(圖/記者唐詠絮攝)

女童媽媽泛淚的說,事發至今已經過5天,小女兒已經連續幾天晚上做惡夢嚇到暴哭,小孩還那麼小,不知道是不是傷口發炎痛得睡不著,問她也不說,只是一直哭一直哭,讓夫妻倆看得非常的揪心,女兒則是連幼兒園也不敢去了。

由於校方堅持不給家長看監視器、也說跌倒的地方連監視器也沒有安裝,女童家屬對於校方事後處理態度不滿,認為校方一直把罪怪在孩子身上,已經報警,希望能調出監視器畫面,今天社會處也已經介入,希望能還原事實真相。

▲彰化永靖鄉1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廁所跌破頭。(圖/記者唐詠絮攝)

▲律師廖國峻認為園方有過失傷害責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今天適逢周末,幼兒園沒上班,無法得到相關園方相關回應。但律師廖國峻表示,小朋友整群去上廁所,老師卻沒有在一旁照顧,小朋友跌倒受傷,校方跟老師基於民事契約,都要付民事損害賠償責任,都要負過失傷害之責;醫藥費方面,在民事上的賠償有平安險,平安險的金額不足以賠償,校方及教師依舊要補足相關賠償金額。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將與社會處派員前往案家關心訪視,經該園方表示事件發生於8月8日中午,幼兒如廁完後,因褲子未穿好即步出廁所,於廁所出口處跌倒,後腦勺撞到地面,有一開放性傷口,園方即時通知家長並送員基醫院就醫,與家長一同處理後續才離院。其次,由於本案屬校安通報事件類別之意外事件,該園未依規定於知悉後72小時內完成校安通報作業,將於周一(15)日派員至該園了解發生過程及督導該園改善處理幼兒意外事件相關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