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爆多起猴子毒殺遇襲案 WHO急喊:猴痘疫情與猴子無關

▲▼猴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巴西近期發生多起靈長類動物遇襲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巴西近日發生多起猴子遭攻擊殺害的消息,包括下毒。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對此表示,猴痘疫情與猴子無關,「大家必須知道,我們現在看到的(猴痘)傳播事件,是在人與人之間發生的」。

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導,光是聖保羅州里約普雷圖(Rio Preto)的一個自然保護區,短短不到一週就傳出10隻猴子中毒或遭到蓄意攻擊。救援人員懷疑,這似乎與當地出現3起猴痘確診病例有關。全球猴痘疫情迄今累計2萬8100起病例、12例死亡,依據世衛數據,巴西約有1700多例、1人死亡。

針對巴西發生多起靈長類動物遇襲事件,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9日表示,儘管當前疫情的名稱為猴痘,但猴子並非此疾病的主要傳播者,之所以叫做猴痘,起因於此種病毒首次是在猴子身上發現,與疫情無關,「大家必須知道,我們現在看到的(猴痘)傳播事件,是在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不該攻擊動物。

哈里斯進一步說明,現階段應該關注的事情,包括疫情在何處蔓延、人們能做些什麼來保護自身免受感染,「如果出現症狀,就尋求協助與醫療照護,並採取預防措施預防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