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灰吞沒整條路!高雄廟會遶境300m鞭炮炸焦路面 高市出手罰了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區昨天一間宮廟舉行大型廟會活動,行經左營國中文川路跟曾子路時,沿路燃放2、300公尺長的鞭炮,大量煙灰瞬間淹沒道路,造成空氣汙染。對此,高雄市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32條舉發,裁處1200-10萬元罰鍰;另外,汙染路面部分,也將依違反廢清法27條舉發,裁處1200-6000元罰鍰。

▲▼煙灰吞沒整條路!高雄廟會遶境百米鞭炮炸焦路面。(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煙灰吞沒整條路!高雄廟會遶境狂放百米鞭炮,炸焦路面。(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左營一間宮廟昨下午進行大型廟會活動,遶境隊伍浩浩蕩蕩、人龍蔓延,並沿路施放大量鞭炮,長達2、300公尺。但燃放鞭炮時,大量煙灰湧出,不僅造成空氣汙染,也把路面炸出焦黑痕跡,引發周遭民眾不滿。

▲▼煙灰吞沒整條路!高雄廟會遶境百米鞭炮炸焦路面。(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煙灰吞沒整條路!高雄廟會遶境百米鞭炮炸焦路面。(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警方表示,昨日廟會遶境活動有申請路權,現場安排警力勤務,疏導交通及維護秩序,至於燃放鞭炮一事,環保局和消防局均在場,已依權責查處。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該案燃放鞭炮產生粒狀物部分,將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32條舉發,裁處1200-10萬元罰鍰。至於炸黑地面部分,環保局也將依違反廢清法27條污染路面舉發,裁處1200-6000元罰鍰。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廢清法為施放鞭炮污染道路(燻黑),造成路面污染,未妥善處理,違反廢清法第27條裁處金額計為2400元;空污法燃放炮竹煙火產生粒狀污染物違反空污法第32條裁處金額計為2160元;噪音管制法在學校周圍50公尺內燃放炮竹煙火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裁處金額為3000元,共計本次案件裁處金額為99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