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預言BA.5出問題就在「40天內」 莊人祥分析:目前沒跡象

▲▼指揮中心7/15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國際陸續傳出因為Omicron變異株BA.4、BA.5造成疫情升溫,國內陸續確認本土病例,今天也確認首例社區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提到,估計未來台灣要出問題的話就在40天,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可以觀察與準備。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BA.5上揚需要一定時間醞釀,目前尚無跡象。

柯文哲14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時提到,BA.4、BA.5在歐洲疫情復發,日韓確診數又上升,估計台灣若要出問題,就會在40天後,儘管目前疫情趨穩,但要利用1個多月時間將防疫系統整頓一遍;而確診數上升同時也得觀察死亡數,若確診數上升、死亡數沒上升,就代表疫情流感化,但如果兩者皆上升就不得輕敵,目前還有1個多月可觀察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15日疫情記者會,有媒體問及指揮中心如何評估,是否40天內會出問題?莊人祥表示,目前疫情緩降,且我國接種追加劑和其他國家相比較晚,感染BA.2也是近期4~7月份感染,具有一定的保護力。

至於未來何時有第二波BA.4、BA.5上揚,莊人祥說,通常需要一定時間醞釀,國際間通常是指本土病例有超過30%,也就是說BA.4、BA.5佔比要達到30%,但目前沒有看到這樣的跡象,未來會再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