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空降選桃園基層炸鍋 他揭徵召內幕:一定是朱立倫單線作業

▲▼張善政「桃園願景」媒體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善政「桃園願景」媒體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地方反彈,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23日表示,明明桃園前副縣長廖正井還在勸進魯明哲,朱立倫卻直接選張善政,「一定是單線作業」,葉也直言,朱立倫這次賭注很大,「因為如果張善政沒有選上,朱立倫主席位置就沒了。」

立委魯明哲在藍營可能參選桃園市長的人選中民調最高,日前還表態參選,黨中央卻改徵召張善政,葉元之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直言,「這一定是朱立倫在單線作業」,明明桃園前副縣長廖正井還在勸進魯明哲,怎麼會同時進行張善政?

葉元之表示,朱立倫可能就是覺得張善政最適合,也許魯明哲有意願,但要看他意願是否強烈,提名小組會有主觀想法,綜合各項條件覺得張善政最適合,若引起反彈就之後再來化解。

談到國民黨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葉元之透露,先前「朱羅紀」大家亂成一團,後來羅智強其實有慢慢在修補關係,與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的關係也有拉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早上也有致電給邱奕勝,但邱奕勝因忙於公事未接電話。

被視為朱立倫子弟兵的葉元之認為,以朱立倫的角度來說,現在最好的解套方式就是讓全部人競爭到7、8月,一起納入做民調,民調最高者即可代表國民黨參選,如此一來朱立倫可以全身而退又能表現尊重態度。

葉元之透露,朱立倫對於張善政出線參選桃園市有把握,但張善政卻遲遲未點頭,經過一段時間後,朱立倫再度找上張善政,張善政便改變心意接受徵召。

葉元之表示,朱立倫知道提名張善政會引起風波,因此他有兩種做法,第一是快刀斬亂麻直接徵召張善政,第二則是以溝通協調的方式來讓各個有意參選的候選人妥協,結果朱立倫選擇前者,葉元之認為,朱立倫可能是擔心用協調的方式會讓徵召張善政一事破局。

葉元之說,朱立倫沒有採用民調,反而直接徵召張善政導致地方「炸鍋」,這可能是與過去朱立倫擔任地方首長十餘年有關聯,因為地方首長雖然會和同仁開會討論策略,但也僅是提供意見作參考,最後做決策仍是首長一人,責任也必須一肩扛起,因此葉元之建議朱立倫,黨主席不是地方首長,還是必須要和大家多溝通。

對於朱立倫的決策,葉元之直言,「這賭注很大,因為如果張善政沒有選上桃園市長,朱立倫就『GG』了,他主席位置就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