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喊放寬「快篩陽=確診」!2點質疑陳時中 侯友宜:地方的話要聽

▲▼侯友宜接受媒體時是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皮心瑀/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本土新增68732例,其中又以新北市最多,為22891例。新北市府透露,15日早上10點與中央視訊會議,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市長侯友宜派副市長劉和然及衛生局長陳潤秋參加,當中提出兩項具體建議,希望放寬快篩陽等於確診政策,並進一步對中央策略提出質疑。

針對今早討論事項,劉和然指出,目前居家隔離3+4,中央希望改為疫苗打滿三劑者,7天都為自主健康管理,非必要別外出,若僅打二劑則維持3+4,但是,地方可以辨識民眾是施打三劑還兩劑,但後面會有問題,因為沒有電子隔離,就會造成管理困難,目前對同仁來說,現在多一個程序就是多一個負擔 ,所以希望所有密切接觸者都是7天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65歲快篩陽急診直接給藥一事,新北市府認為,如果已經開放三類民眾都是快篩陽視同確診,加上陽性預測率達97.4%,為什麼不能放寬為快篩陽全部都是視同確診。 

劉和然表示,會議中,陳時中稱這樣會限制人民自由,因為有偽陽性存在,但是已經開放的三類為何就可以?另外,快篩陽是人民主動提出,所以應該不會有限制自由的疑慮。

侯友宜則說,請問部長,放寬三類、65歲以上,為什麼就沒有偽陽性、人權問題?PCR量能一定有極限,新北已經開到最多,但這不是解決辦法,因為目前還不是疫情最高峰,快篩陽還要民眾忐忑不安出來排隊,又要等結果再經過法傳系統才確定,浪費三天五天這樣對嗎?希望地方的聲音「CDC要聽進去,真的要聽進去,趕快把事情做好,減輕民眾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