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響起!許樂奪聽奧首金 趙少康讚「實力說話」:大陸打壓不了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巴西聽奧),田徑好手許樂11日在大雨滂沱下,以13秒91的成績,獲得100公尺跨欄金牌,不僅打破大會記錄,更是中華代表團本屆首金。頒獎時,賽會也響起中華民國國歌,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我國好手動不動被大陸小動作打壓,「但這次讓世界看見台灣,憑實力說話,是大陸打壓不了的現實。」

▲▼ 巴西聽奧金牌許樂。(圖/體育署提供)

▲許樂在巴西聽奧百米跨欄項目奪金。(圖/體育署提供)

許樂是聽障田徑女子100公尺跨欄世界紀錄保持人,10日才在100公尺項目摘下銅牌,今再傳捷報,在大雨狀態下於100公尺跨欄飆出13秒91的成績,奪得100公尺跨欄金牌,也刷新大會原紀錄14秒20,奪金後,頒獎時,賽會也響起中華民國國歌。

對此,趙少康解釋,自從1984年我們以「中華台北」名義重返奧運會賽場起,奧委會就禁止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以及「中華民國國歌」,只能用改過歌詞的國旗歌代替,雖然聽奧不屬於國際奧會體系,但一切賽務都比照奧會模式。「能讓國歌在這樣的國際舞台響起,畫面傳回台灣,看了真是令人感動。」

趙少康指出,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導致我國好手出國比賽,動不動被大陸小動作打壓,但這幾年,各大國際賽事,中華隊好手的表現越來越突出,獎牌數屢創佳績,更讓世界看見台灣,「憑實力說話,是大陸打壓不了的現實。謝謝中華健兒持續為國爭光,希望有朝一日,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能在賽場飄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