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吃了都有異味!農糧署揭「硫化合物」關鍵:非單純來自口腔

▲大蒜,蒜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農糧署表示,目前國內大蒜產地價格每公斤73元,在生產成本之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產大蒜每年約8-9月種植,經6-7個月生長期,隔年2至3月陸續進入採收期,今年4月以後,國內大蒜採收上市,進口大蒜劇減,目前產地價格每公斤73元,進口成本每公斤落在74~85元,仍在生產成本之上。另不少人好奇到底為何吃了大蒜總是有異味?農糧署表示,這不是單純來自口腔。

根據農糧產銷資訊平台資料顯示,今年1-5月(統計至5月6日),進口大蒜4453公噸,較去110年同期11537公噸,減少61%。因自4月以後,國內大蒜採收上市,進口大蒜大減,4月進口365公噸,較3月829公噸,減少56%,至5月6日尚無進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表示,目前產地價格每公斤73元,進口成本每公斤74~85元,仍在生產成本之上,請農民妥善儲放,確保大蒜品質,並視價格情形,分批出售,以確保合理收益。

至於吃大蒜為什麼會有口臭?農糧署說明,其實是來自於所含的「硫化合物」,經人體消化後會釋放到血液、肺部、咽喉及口腔中,所以產生的異味並非單純來自口腔。

農糧署指出,國產大蒜風味辛辣,蒜球外型呈下寬上窄之吊鐘型,外觀似蓮霧,品質佳又耐貯放,進口大蒜辛辣味不足,鮮度差,其蒜球外型呈扁圓型,外觀形似茂谷柑,且經過長程運輸,碳足跡高。為方便消費者選購國產大蒜,農糧署輔導產地農民團體以1至2台斤小包裝供應各大賣場與連鎖超市,消費者可認明產銷履歷(TAP)、有機標章或外觀形狀,即可輕鬆選購國產大蒜,購買後直接將網袋置於通風處風乾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