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治療守住零確診!傳北韓邊境防疫射殺3名中國人 動物也不放過

▲▼北韓防疫政策嚴格,一律禁止人類、甚至動物出入國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防疫政策嚴格,一律禁止人類、甚至動物出入國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病毒侵襲至今已超過2年,不過北韓(朝鮮)至今依舊宣稱是唯一「零確診」的國家,其防疫秘訣在於嚴格阻絕任何人類、甚至動物進入國境,否則一律射殺處分。近日,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報告中表示,北韓曾射殺3名躲避颱風的中國籍船員。

根據《韓聯社》,國際人權團體「自由之家」今(22)日在「2022年全球自由報告」中公佈關於各國的詳細資料,其中在北韓的部份表示,平壤當局嚴格控管內部移動,甚至針對邊境地區下達開炮指令,而去年7月疑似就有3名中國籍船員為躲避颱風烟花,最後停靠在北韓沿海島嶼,沒想到卻慘遭北韓軍隊射殺。

不過自由之家並未在報告中指出,提出如此推測的根據與理由。

報導指出,北韓從2020年8月起在邊境地區1至2公里內設置緩衝地帶,凡是接近該緩衝地帶的人、動物,一律交由社會安全省無條件射殺;同年9月起,甚至多了一條射殺後焚屍的規定。

也因此,2020年9月南韓一名海洋水產部公務員才會在西海(黃海)慘遭北韓官兵射殺焚屍。

該份報告書點出北韓至今以來的各種老問題,「北韓是由一黨專政、形同王朝體制的獨裁政權。境內佈滿各種監視網,且任意逮捕、拘禁等情事普遍發生,對於政治犯的處罰也相當嚴酷。政治犯收容所由國家親自經營,充滿著拷問、強制勞動、飢餓等問題。」

據悉,北韓在「自由之家」的自由指數評比中只獲得3分,被歸類為不自由的國家,與往年一樣始終處於墊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