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工地路面塌陷又遇強震 緊急止水灌漿...避免損害擴大

▲▼七賢路面塌陷未擴大。(圖/記者陳宏瑞攝)

▲承包商找來壓路機壓實路面。 (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知名餐廳「鹹水煙」附近路段22日清晨發生路面塌陷事故,凹陷面積及範圍最嚴重有達7至11平方公尺,今(23)日凌晨全台有感大地震,所幸塌陷面積並沒有擴大,施工單位找來壓路機,希望壓實路面,以利後續灌漿補強工程。

▲▼七賢路面塌陷未擴大。(圖/記者陳宏瑞攝)

▲工人在塌陷現場緊盯施工進度。(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塌陷意外發生後,高市府工務局建管處派員緊急抵達現場勘查,初判附近建案工地鋼板樁密合不足,導致地下水滲出掏空路基,依違反建築法第63條規定,並依同法第89條處罰起、承造人及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也安排由區公所協助將鄰近6戶民宅住戶先行安置他處。

位於自強一路83巷口建築工地,目前進行地下室開挖作業,發生塌陷事故後,路面裂開至少4條裂縫,就連工地的綠色鐵皮也嚴重傾斜,目前警方到場進行路口交通管制。

今日凌晨全台大地震,高雄也有4級震度,承造建商的工人表示,他們有留人在現場留守,所以第一時間就檢查塌陷有無擴大,早上也調來兩台壓路車,先把路面壓實,以利進行緊急止水灌漿處理,避免後續損壞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