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疑試射飛彈秒爆炸 官媒靜悄悄尷尬了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北韓疑似在16日上午發射彈道飛彈。(示意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16日上午疑似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但飛彈發射不久後即在首都平壤上空爆炸,因此南韓認為本次試射失敗。北韓官媒今天也一反常態地保持沉默,間接證實首爾的推測。

法新社報導,根據南韓軍方說法,北韓16日上午自首都平壤的順安(Sunan)地區試射1枚疑似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不明物體。平壤約有300萬人居住。

上述物體發射後不久隨即爆炸。據總部位於首爾的「北韓新聞」(NK News),不明物體的碎片落在平壤或附近地區,淡紅色的球狀煙霧在天空中掠過。

依照慣例,北韓官媒(包括勞動新聞和北韓中央通訊社)通常會在發射後24小時內發布成功試射相關報導,還會附上照片。

不過,北韓國營媒體17日並未報導本次測試。這是在嚴厲的國際制裁下,今年的第10次試射行動。

南韓首爾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相昌(Cheong Seong Chang)告訴法新社:「北韓一直大力宣傳領導階層的功績,他們不希望失敗行動曝光。」

美國和韓國先前就曾警告,北韓正準備在2017年後首次發射洲際飛彈,並可能偽裝成太空發射行動。

北韓將於4月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110歲冥誕(4月15日)。過往北韓經常透過閱兵或試射行動來紀念重要節日。

鄭相昌說:「北韓希望在4月15日前維持節慶氣氛。領導階層不希望一般民眾受到此類負面消息影響。」

分析人士指出,16日試射失敗的飛彈就是所謂的「怪物飛彈」,即可攜帶多枚彈頭的「火星-17型」(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

此前平壤在今年內測試了一系列被禁武器,包括7次試射飛彈,以及2次發射「偵察衛星」。上週韓國和美國表示,平壤宣稱的「偵察衛星」實際上也是一種新的洲際飛彈系統。

北韓先前已因其飛彈和核武計劃遭受嚴厲國際制裁。華盛頓強調,最近的試射行動「嚴重升級」,因此北韓將會受到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