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見「安全帽掛餅乾貨架」 他納悶幹嘛用?內行人解答

▲▼大賣場的餅乾區掛著白色工地安全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大賣場的餅乾區掛著白色工地安全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大賣場的餅乾區,架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盒裝餅乾與零食,但在這堆餅乾中,卻有頂白色工地安全帽懸掛著,有網友不解,為何要在餅乾區掛頂安全帽,對此有內行人解答,其實與職安法規有關。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從他貼出的照片可以見到,放滿餅乾的貨架,卻有一頂白色工地安全帽掛在旁邊,底下還有標示牌特地寫著「安全帽」。獨特的景象讓原PO很疑惑地表示,「就弱弱的問一下,為什麼餅乾區要放安全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賣場的餅乾區掛著白色工地安全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不解安全帽的用途。(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掀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歪樓留言表示,「再買零食會被老公巴瑞」、「那是拿完餅乾戴著去結帳,會再送你一包餅乾」、「不然你拿什麼裝餅乾」、「最後一包輸贏用」、「一個要,一個不要,這時候如果強要 這頂就派上用場了」。

其中有內行網友指出,掛出安全帽是有相關規定的,「員工爬高補貨要戴的,安全規定」、「是職安法規的規定,家樂福只是照做而已,安全帽掛那邊是就近方便拿」、「法律規定的,爬安全梯上下貨要戴安全帽」、「這是給賣場的人補貨要拿梯子爬上去要用的正解」。

事實上,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法律有明文規定,雇主對於高度2公尺以上的高處作業,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應讓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的防護具,但經雇主採安全網等措施者,不在此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