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員工工作遭輾「右腿消失」!老闆娘喊:截肢不嚴重 勞動部要查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10日指控,朋友工作時發生意外,導致腿部截肢,老闆娘竟說「截肢而已不嚴重」,還只包了一萬元慰問金,甚至有員工出言狂酸受害者,引起網路公憤。對此,台中市勞工局、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中心都沒有接獲通報,會主動派員勞檢。

一名女作業員透過朋友,在「爆料公社」分享自身經歷,當時正在操作公司的大型機台,包裝塑膠粉,因為包裝袋破損,於是她上前塗漿糊,沒想到司機突然把貨在走,紅外線沒有感應到,導致貨物開始運轉,她的腳也因此被1,100公斤的貨物輾過。

女作業員立刻被送往附近的醫院,但因為設備不足,於是轉送到台中的童綜合醫院,最後醫師評估的結果不樂觀,只能選擇截肢。

讓女子氣憤的是,手術後第三天,公司總經理前來探視,包了一萬元慰問金,男友質疑「為何沒有防護線」、「為何安全配備不足」等問題,對方卻推託「是操作問題」,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員工訓練、也沒有防護線,女子被送往醫院後,工廠才緊急加裝防護線,「他們以公司利弊關係不願給我職災報告書。」

▼女子遭受意外,卻被踢出群組,還有前同事跑來嗆聲。(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工傷截肢。(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令人心寒的是,女子出院當天,老闆娘竟說「截肢而已不嚴重啦,穿義肢就能走了」之類的話語,但「穿義肢非常痛,走路很痛」,導致女子至今仍行走困難。

貼文引起網路公憤,不少網友支持提告,後續當事人也回應,她沒有任何家人支持,只有男友、法律系的朋友幫忙,才能走到今天,但工廠已裝上防護措施,在還沒報警的狀況下,做了許多改良,就算真的到場檢查,也無法抓到當下的疏失,「但我有照片能夠證明他們沒有防護線。」

事件發生後,女子申請調解,公司方卻一副不知為何要走到這種地步的態度,等到受害者方的律師詢問「是否該給點撫慰金和工作保障」,對方才提出賠償10萬元。女子認為金額過低,於是調解不成立,但等了約一週左右,公司方仍未有任何回應,因此決定提告。

▼女子遭到截肢,公司只打算賠10萬元,調解不成立,女子決定報警提告。(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工傷截肢。(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不過,公司在沒有說明的狀況下,直接將受害者踢出工作群組,就算其他同事幫忙拉回,還是再踢了一次。此外,還有前同事不斷嗆受害者,不要覺得公司「對妳不好」,但至少該給的都有給,「妳那個廢物男朋友跟那些白爛網友的話題妳要聽?最後死的還會是妳自己而已。」

▼女子分享整件事情的經過,以及生活上受到的影響。(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工傷截肢。(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對此,非當事律師林瓊佳表示,員工在工作、上下班期間遭遇意外事件受傷,屬於職業災害,依照勞動法規,在職災期間公司不能解雇,還要全額薪資給付。

而台中市勞工局、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中心都沒接獲通報,得知這起工安意外後,將主動派員進行勞檢、進一步釐清案情。

▲▼工傷截肢。(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女子工作發生意外,右腿遭到截肢。(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