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確診護理師「懷疑是歐美株」 將比對院內17名確診者!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北亞東醫院日前確診1名護理師,但該護理師並不是專責病房,因此感染源至今不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護理師的S蛋白序列看起來,比較像是歐美進來的,已請亞東醫院提供護理師發病前14天內,醫院專責病房收治過的17位確診病人名單來做比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護理師的病毒株看起來比較像是歐美進來的,而且和桃機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基因序列都不同,所以初步排除本土群聚關聯性,還要進一步針對境外移入做全基因比對,才能知道和哪個個案比較有關。

羅一鈞說,目前已經請醫院提供確診護理師發病前14天,院內收治的確診患者,總共有17位,這17位都會列入比對,把範圍縮小希望能快速鎖定對象,找出可能感染源。

另外,今天下午指揮中心也會請專家跟區管中心衛生局到亞東現場了解,現場勘查看有沒有關聯性線索可釐清。羅一鈞也透露,目前確定該護理師工作病房和專責病房是不同棟、不同樓層,所以地理位置沒有任何關聯性,不排除還會有社區足跡需要再釐清,都會再進行疫調。

▲▼案17967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7967傳給兒子案18081。(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