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蕭敬騰!方文山也被抹紅 陸官方:任何造謠扯謊都是蒼白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近期央視新聞釋出《我們同唱一首歌》MV,作詞者是周杰倫老搭檔方文山,台灣歌手有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參與,並且用閩南話演唱。這首歌引起台灣方面批評是統戰,甚至出現有不同程度網路攻擊。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2日)表示,對於兩岸的聯結,任何造謠扯謊、惡意煽動、挑撥生事,都是蒼白的。

針對台媒提問,台灣藝人赴陸發展除了要「德藝雙馨」,還得顧及兩岸政治氛圍,是否比夾心餅乾還緊張?朱鳳蓮指出,這首歌受到綠媒和網軍攻擊,我們認為對於兩岸的親情,對於兩岸的聯結,任何造謠扯慌、惡意煽動、挑撥生事,都是蒼白的。台灣同胞堂堂正正表達對祖國的感情、表達認祖歸宗的思念,是任何人離間不了、打壓不了。

據了解,這首歌以台灣三兄妹憑借半張族譜到福建尋找祖籍地為背景。朱鳳蓮說,自己也聽了好幾次《我們同唱一首歌》,很贊同台灣網友的一句評論,這是兩岸音樂人送給大家的「一份新年禮物」。兩岸音樂人用心用情創作演繹,充分展示了台灣同胞思鄉盼團圓、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蕭敬騰、歐陽娜娜高唱:兩岸是一家 「MV隔海遙望」作詞人是周杰倫的他。(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方文山作詞《我們同唱一首歌》。(圖/看台海提供)

蕭敬騰參加央視跨年晚會,並且與女星袁婭維一起演唱《我們同唱一首歌》,長達4分40秒的全新歌曲於2日在大陸各大網站公開。歌曲一開始由蕭敬騰打頭陣,副歌部份有台灣藝人陳立農、歐陽娜娜用閩南語演唱。該MV背景拍攝福建與北港的媽祖隔海遙望,部分畫面背景清楚看見台北101。

眼尖的台灣網友發現,歌曲一開始作詞者就是方文山,歌詞內容提及「落葉歸根是唐山」、「海峽兩岸從來是一家」、「祖譜有你我的名」、「家鄉話讓遊子想起家,想回去團圓啊」。

MV播出後引起台灣歌迷兩極化反應,有人認為歌曲好聽,兩岸藝人合作沒有什麼不好。蕭敬騰本人也在個人網頁表示「化解鄉愁的最好辦法就是回家」,引起許多歌迷迴響。

不過,蕭敬鵬在跨年夜上演唱此曲的片段在PTT分享出去後,引起其他台灣網友批評,留言指責「倒向財富密碼了」、「人民幣真香」、「好失望,原本是歌迷,現在要掰掰了」。

▼《我們同唱一首歌》台海歌手同框,蕭敬騰、陳立農、歐陽娜娜和大陸歌手張杰、袁婭維。(圖/看台海提供)

▲▼ 我們同唱一首歌MV            。(圖/翻攝 看台海)

▲▼ 我們同唱一首歌MV            。(圖/翻攝 看台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