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爆大規模毒狗!8犬屍胃中「驗出有機磷農藥」 警列重大刑案

▲▼花蓮毒狗。(圖/動保志工林小姐提供)

▲花蓮日前爆發大規模毒狗案。(圖/動保志工林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莊智勝/花蓮報導

花蓮縣新城鄉7日爆發大規模毒狗案,一名田姓女子報案指稱,她飼養的14隻狗疑似遭人惡意投毒,共有9隻口吐白沫、抽搐脫糞而亡;案經警方介入調查,檢驗結果於15日出爐,9隻送驗的犬隻中,就有8隻驗出「有機磷農藥」,目前警方已將本案列為重大刑案偵辦。

田姓女子7日晚間6時20分許報案,表示她飼養的犬隻於新城鄉康樂村加灣處疑似遭人投毒,有4隻狗狗中毒後忍痛奔跑回家,倒在她懷中口吐白沫、抽搐斷氣。警方到場調查,隨後又於附近防風林中尋獲5隻犬屍,田女飼養的14隻狗狗中,就有9隻死亡、3隻迄今下落不明,僅有2隻存活。

事後警方將9隻死亡犬隻送毒物鑑識,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周黃得榮指出,相關鑑定結果已於15日出爐,初步在其中8隻犬屍的胃中驗出「有機磷農藥」,該種農藥是屬殺蟲、除蟲劑,確認狗狗是中毒而死;而另一隻未驗出農藥反應的狗狗,將會再由檢驗單位進一步鑑定確認死因。

周黃得林表示,目前本案已由花蓮縣警局列為重大刑案偵辦,相關檢驗結果也會函送檢察單位,遭人惡意餵食毒藥、或是誤食環境用藥都有可能,但倘若調查結果為惡意投毒屬實,則觸犯動保法第25條之一第一項,「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可處有期徒刑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花蓮毒狗。(圖/動保志工林小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