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四代同堂生活像開掛 人妻1打6「清晨4點半起床忙到深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四代同堂一起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一名人妻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家庭生活,結婚之後除了要照顧99歲的奶奶,還有公婆、丈夫和兩個小孩,相當於是1打6,每天早上4點半就要起床煮早餐,幸好丈夫下班之後也會幫忙做家事,「說真的好累。」

▲洗碗,做家事,賢慧示意圖。(圖/CFP)

▲原PO分享自己每天1打6的忙碌生活。(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的文章中提到,結婚之後和丈夫的家人住在一起,是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奶奶已經99歲了,公公和婆婆分別為78歲和76歲,加上丈夫和兩個小孩,一天的生活可以說是相當忙碌,「我每天早上4點半起床先幫阿嬤煮素食早餐,阿嬤6點以前吃完就去逛菜市場。」

原PO說,忙完奶奶的早餐,接著就是準備公婆的早餐,然後帶孩子去學校,回來馬上開始做家事、煮午餐、幫奶奶洗澡、準備奶奶的晚餐,這些都處理完之後就要到學校接小孩放學,再來煮全家人的晚餐、洗衣服,「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晾衣服!表示我可以休息了!」

「真心覺得我很強。」原PO坦言,雖然照顧一家人的生活不容易,但幸好丈夫下班之後會幫忙洗碗、帶小孩,假日也會幫忙做家事或帶她回娘家休息,堪稱神隊友,「如果他是豬隊友,我可能已經離婚了!說真的好累。」

其他網友看完原PO一天的生活內容,紛紛留言大讚她真的是超人,「看到四代同堂,我就覺得妳超強」、「有一個互相的另一半很重要,加油」、「先恭喜妳有個體貼肯幫忙的老公」、「辛苦妳了,還好妳老公體貼,要多珍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