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小說劇情太爛!駭客盜作家帳號「重寫2萬字」...網超嗨:組CP

中國網路小說《是我瘋了》被「看不下去」的讀者盜帳號,並修改劇情、大綱。(翻攝自起點中文網)

▲大陸網路小說《是我瘋了》被「看不下去」的讀者盜帳號,並修改劇情、大綱。(翻攝自起點中文網)

圖文/鏡週刊

除了實體書,現在還有許多網路平台能收看小說、漫畫,大陸的「起點中文網」就提供非常多原創小說讓讀者消磨時間。不過近日在該平台連載的懸疑小說《是我瘋了》作者卻驚爆被「看不下去」的讀者盜帳號,還替他修改不合理的劇情、重新梳理大綱,由於實在太荒謬,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直呼這劇情都能寫進小說了。

《是我瘋了》上月31日在「起點中文網」發布停更公告,開頭就貼上駭客給他的訊息,指稱不知道作者最近在寫什麼,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給他的打賞訂閱,便直接駭進作者的帳號,原先是想給作者一點驚喜,卻意外發現小說的大綱、15萬字的草稿,「這不比你現在寫的玩意兒好多了,為什麼不走大綱和寫好的內容,要搞事?」

該名駭客坦承替作者改了章節、修補一些不合理的劇情、重新梳理大綱,並貼心提醒作者,帳號密碼太好猜了,建議他至少換個複雜點的,還順手幫他加裝防火牆,「最後,別亂點手機上的鍵接(連結),小心再被人盜,傻瓜!」

作者心情複雜表示,他一般都是設置自動更新,這次預計要上的內容被這位駭客停掉了,「可能是覺得不好吧」,他坦言有點生氣,但這名駭客替他寫了1、2萬字的新劇情,還修改大綱,連之後的劇情都安排好了,還解釋了理由,「堪稱手把手教學」,在感動之餘又有點無力,覺得好像對不起大家的期待,「現在竟然有讀者要盜號來給我寫書。深深愧疚。」並表示會再仔細看一次該名駭客幫他寫的劇情和大綱,再看看後面要怎麼寫,「大家抱歉,再次道歉。尤其是黑客(駭客)大佬。感覺如芒在背......」。

駭客盜作者帳號直接修改劇情,讓作者心情複雜。(翻攝自起點中文網)

▲駭客盜作者帳號直接修改劇情,讓作者心情複雜。(翻攝自起點中文網)

整起事件荒謬到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前往朝聖,直呼這劇情都能寫進小說裡了,還有人覺得該名駭客相當霸氣,直呼要「組CP」,甚至直接想好書名叫《黑客大佬愛上我》,「怎麼有點寵溺的感覺」、「盜你號那是愛你啊」、「原來現實能比小說更離譜」、「衝著黑客大佬,這小說我追了」、「駭客大神攻x萌新作家受」。

還有人想到已經休刊超過千日的日本漫畫《獵人》,喊話《獵人》的粉絲能不能幫忙一下,更忍不住大酸「獵人粉駭客如果黑進富堅的電腦大概別說草稿了,連條線都沒有,整台電腦只有遊戲」。


更多鏡週刊報導
新北公托粉專驚PO「倒奶圖」 家長火大!小編澄清:被盜帳號
實況主Sandy珊迪「露點片」遭外流 冷靜2天還原真相:傷害很大
瑞莎控「沒軟墊害選手受傷」 體操協會、體育署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