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板跟「這部位」一樣長?網瘋實測驚喊:奇怪知識又+1

腳痛,腳,足底筋膜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網友揭露,人的腳底板長度其實跟前手臂一樣長。(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人體有著神祕的比例,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有等比的大小,也許從不同部位就能推測你另一個部位的長度。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每次跟朋友分享「腳跟這裡一樣長」後,都沒什麼人相信,但實測之後又確實是如此,讓她不禁疑惑「真的沒有什麼人知道嗎?」引發熱烈討論。

一名女網友今(2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揭露,基本上「腳底板與前手臂長度相同」,但每次跟別人講都會被投射疑惑的眼光,結果朋友們紛紛實測後,又會很驚訝的看著她,直呼「真的耶!怎麼會這樣」,讓她相當不解「咦?真的沒有什麼人知道嗎?」

▲網友分享實測照片,發現腳底板真的跟前手臂一樣長。(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分享實測照片,發現腳底板真的跟前手臂一樣長。(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下同)

原PO也強調,通常光腳量比較準,但也一定有人不一樣,好奇「不一樣的,可以分享圖我看嗎?」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實際測量並留言「真的一樣」、「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我腳掌=手臂」、「真的欸!拿來比了」、「我也一樣啊~應該大家都一樣吧」、「這是正常的,你不知道鞋的尺寸,用手肘就知道腳掌的長度了」。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指出,「我的腳比手長」、「不準⋯手明顯長很多」、「手臂長一點點欸」、「我腳比較長」、「不準,我的手臂比腳板至少長3公分以上」、「不準...要是真的一樣長,我的腳就比男生的還大了」、「我也沒有耶,手臂比較長」、「我量了…差一點點」、「我的手臂比腳掌還長」。

▲網友分享實測照片,發現腳底板真的跟前手臂一樣長。(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也有網友的手腳比例與說法不同。

事實上,先前就有不少關於身體比例的討論在網路瘋傳,像是「兩手手臂平伸的長度=身高」、「腳掌長=手肘長=拳頭周長」、「脖子長=1/2腰圍」、「男生GG長度=大拇指長的3倍」、「鼻子大小跟男生大小的比例相關」等,但其實這些比例因人而異,因此並沒有絕對的答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