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片平行電動螺旋槳!日本開賣空中懸浮機車 台幣2000萬有找

▲Hoverbike日本開賣空中懸浮機車。(圖/路透社)

▲日本開賣空中懸浮機車Hoverbike。(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日本新創企業A.L.I. Technologies於26日開賣能飛在空中的懸浮機車(Hoverbike),每輛售價7770萬日圓(約新台幣1894萬元)。懸浮機車可飛至空中約3公尺處,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目前僅限量販售200輛。

NHK釋出的影片及報導,Hoverbike的展示會上由一名騎士示範操作,以時速30公里飛至空中約2到3公尺處移動。車輛全長約3.7公尺,重量約300公斤,利用6片平行的電動螺旋槳浮空。

報導引述,A.L.I Technologies的代表大輔加野表示,「我們開發的重點是讓機車相對容易駕駛。我們希望提高知名度,並將其擴展為起源於日本的產品。」因受限於日本現行法規,Hoverbike目前還不能在道路上行駛。

報導最後提到,目前A.L.I希望與山梨縣達成協議並進行示範實驗,測試未來是否能運用在災害救援。政府也支持這項產品,正在著手制定飛機安全標準和操作員技能標準等系統,希望能在2023年實際運用。大輔加野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發明懸浮汽車,會更加地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