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地震今年最強撼全台 深度達66公里!估為板塊隱沒所致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指出,今天中午13時11分,位於宜蘭縣政府南方 22.7公里宜蘭縣南澳鄉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指出,今年2月間也曾發生規模5.2、6.2地震,三至四月間東部外海也曾發生規模5.8的地震。至上個月花蓮縣政府東南東方 49.0 公里處也發生過規模5.9的地震,今天位於宜蘭縣南澳鄉規模6.5地震應為今年最強。

▲▼今13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則表示,稍後將由氣象局測報中心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又今年該起規模6.5地震,其深度達66.8公里,評估應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至歐亞大陸板塊的板塊隱沒帶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稍早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話訪問時則表示,今年上半年間確實地震能量釋放偏多,今年下半年根據觀測則趨於正常值。

詳細情況有待測報中心稍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