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畫面曝!百年土地公遇襲:拎頭丟水溝砸香爐 警鎖定怪男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秀水鄉安東村信仰中心福安宮,今天清晨1名男子進廟內將一尊超過百年的福德正神(土地公)丟棄在廟外的水溝裡,連香爐也被砸碎在地,廟方上午得知後馬上報警,主委陳忠勵擲筊請示神尊後,將擇日為土地公重新開光點眼安座,目前警方已鎖定犯嫌,將請他到案說明。

▲土地公遭劫。(圖/翻攝自Facebook/愛秀水說秀水)

▲男子拎著土地公直接丟水溝。(圖/翻攝自Facebook/愛秀水說秀水,以下同)

▲土地公遭劫。(圖/翻攝自Facebook/愛秀水說秀水)

從監視器影片中可以看出,有個男子摸黑進入廟內拎著土地公的頭,大步邁出廟外後就丟在水溝內、男子轉頭再步入廟內將用瓷器做的香爐,就直接砸在地上。

土地公遭劫難的事,引發地方人士議論紛紛,到底是誰拿神尊出氣,真的太過分了,據悉福安宮內這尊土地公已經超過百年歷史,當年由鹿港老師傅手工雕刻,陳忠勵上午看到土地公臉朝下在水面上載浮載沉,心裡面非常難過,但好在全身沒被破壞,擲筊請示後,土地爺爺很慈悲,還是喜歡原來的金身,已經送去重新粉刷,將擇日重新安座。

▲土地公遭劫。(圖/翻攝自Facebook/愛秀水說秀水)

▲秀水鄉安東村福安宮。(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