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尼斯湖水怪」最新畫面遭踢爆是騙局 影片已悄下架

假的?世界紀錄認證尼斯湖水怪獵人 踢爆震驚全球影片是騙局

▲震驚世人的尼斯湖水怪(紅圈處)影片,經證實為一場騙局。(翻攝Richard Mavor YouTube頻道)

圖文/鏡週刊

熱愛野外活動的英國機師馬沃爾(Richard Mavor),去年前往蘇格蘭高地泛舟,在操作無人機時,竟意外拍下了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由於影片非常清晰,引起了世人一陣熱議,但長年研究尼斯湖水域的專家史帝夫(Steve Feltham),卻與專業團隊檢查影片後,踢爆影片為移花接木的造假作品,並公布了詳細手法,原本震驚全球的目擊案件,僅不到24小時便被證實為騙局。

據外媒報導,現年57歲的史帝夫與專業團隊研究後,實際操作無人機在河域飛行了數小時,卻沒有任何收穫,經專業人士勘驗後,他指出馬沃爾僅將電影中的尼斯湖水怪膠捲,複印在他的無人機拍攝序列上,以此製造出幾可亂真的效果,網上已有人公布了一張蛇頸龍(Plesiosauria)的照片,與影片中的尼斯湖水怪外型、顏色幾乎一模一樣,令他感嘆:「這只是另一樁關於尼斯湖水怪的騙局。」

假的?世界紀錄認證尼斯湖水怪獵人 踢爆震驚全球影片是騙局

▲獲世界紀錄認證的尼斯湖水怪專家史帝夫,踢爆影片為造假。(翻攝Steve Feltham官網)

他稍早受訪時強調:「毫無疑問是一場惡作劇,我希望他能自己承認,因為很不幸的是,我們現在有兩支影片片段的版本,一支有他所謂的尼斯湖水怪,另一支則沒有。」對此馬沃爾尚未發表回應,但他已悄悄下架了YouTube上的影片,似乎也默認了自己的影片造假。

獲封為「尼斯湖水怪獵人」美譽的史帝夫,自1991年7月遷居尼斯湖後,便以獵捕水怪為終身志業,至今已持續了30年,他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世上為了追捕水怪,在湖邊紮營看守最久的紀錄保持者,目前他的收入多為販售手工紀念品、及擔任私人導遊,由於被封為世上首屈一指的尼斯湖專家,包括艾瑞克艾德(Eric Idle)、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和比利康諾利(Billy Connolly)等大咖藝人旅遊時,都指定他擔任一日導遊。

假的?世界紀錄認證尼斯湖水怪獵人 踢爆震驚全球影片是騙局

▲英國機師馬沃爾已悄悄下架YouTube上的影片。(翻攝Richard Mavor YouTube頻道)

已在湖畔紮營超過1萬多天的史帝夫,坦言河面上的騷動,多半只是一條威爾士鯰魚,但他仍深具信心,「許多目擊事件非常離奇,幾乎難以解釋,這令我比過往都更深信湖裡一定有東西,這就像在玩拼圖一般,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我相信就會抓到牠的。」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有片】尼斯湖水怪又來了! 10秒空拍驚見「超清晰長頸生物」浮起想上岸
伊朗老翁獲封「世界上最髒的人」 67年沒洗澡原因藏哀傷愛情故事
幹掉小14歲的對手 英64歲「最老拳擊手」榮登世界錦標賽拳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