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券「這間店」穩能用!網封最大贏家 秒背編號:吃4次收工

▲▼麥當勞內用首日。(圖/記者蕭筠攝)

▲鄉民直呼,麥當勞會成為好食券的最大贏家。(圖/記者蕭筠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振興五倍券日前開放數位綁定,有不少人都拿到500元加碼好食券,在哪些店家使用成了熱論話題,經濟部好食券官網就指出,參加的店家要符合「財政部稅籍登記編號」。編號表列出後,就有網友覺得太複雜,直呼到一處用餐最保險,不僅符合資格,也提供各種支付方式,點名這間店「會成最大贏家」。

有網友在PTT的Lifeismoney板上分享情報「好食券使用方式」,列出「財政部稅籍登記編號表」,表示只要是營業登記項目符合好食券適用店家範圍,且有導入數位支付工具,就可以使用好食券,「詳細店家清單會於經濟部網站更新,店家未來也會張貼好食券標章,以及海報並張貼於店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畢竟目前只有編號表,並非明確的點出可使用店家,就有人吐槽,「好籠統」、「有沒有想取消了,各位~」、「還是拿紙本好了」、「比較擔心的是百貨公司內的餐廳」、「感覺客服電話會接到爆XD」、「我只怕第一天開放使用會當機」、「這種複雜程度,難怪會想換回紙本。」

▲▼             。(圖/翻攝自台灣PAY官網)

▲台灣Pay可消費的餐飲通路。(圖/翻攝自台灣Pay官網)

還有網友擔心,自己綁定的支付方式會很少餐廳支援,「台灣Pay餐廳很少」、「台灣Pay餐廳真的少……早知道綁卡」、「我覺得悠遊付更少==」、「還好綁了Line Pay,我看我們這邊的路邊小吃店都能用Line Pay了」、「除了Line Pay,其他美食支付都不多,街口也不多」、「自動判定有點危險,可能會算好了,結果不是你想的歸類。」

沒想到,就有人秒背出一間店的編號「麥當勞561114,笑而不語」,直呼麥當勞這次會成最大贏家,「吃麥當勞安定」、「麥當勞吃四次就沒了」、「只好拿來吃麥當勞XD」、「5次麥當勞就收工了」、「通通去買麥當勞,絕對沒問題」、「沒差,反正我一定全買麥當勞= =」、「麥當勞最穩。」

▲麥當勞。(圖/記者徐恩樂攝)

▲麥當勞支援各種支付方式,被網友讚最穩、一定沒問題。(圖/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使用起來應該不難,「不確定就拿發票上的統編查『財稅營業項目』」、「天天50嵐」、「台灣pay可以吃麥當勞、拿坡里、頂呱呱」、「肯德基、必勝客、達美樂都可以吧」、「這不是綁定前就要先考量的嗎」、「悠遊付:鮮茶道、乾杯、鼎王、天仁、85度C」、「我覺得順其自然得就能花掉這扣打 不用想太多」、「搞不懂到底是哪裡複雜啊!餐飲集團速食店都認列,無腦刷刷都扣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