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致精神病友中秋無法與團圓 埔榮團隊指導手作鳳梨酥相伴

▲埔榮精神科病房病友於中秋佳節前夕手作點心,分享人生的酸甜滋味。(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埔榮精神科病房病友於中秋佳節前夕手作點心,分享人生的酸甜滋味(下同)。(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明天就是家戶團圓的中秋節,疫情卻拉遠了人與人之間、尤其是精神科病房病友和家人的距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精神科團隊日前邀請營養室協助製作鳳梨酥,讓病友體會親手製作的樂趣,不但增加嗅、味覺刺激,加強身心強復健功能,更可以讓家人無法探視的病友們,一起體會佳節的氛圍。

院方指出,精神科病友長期受症狀、藥物副作用及生理功能退化,影響吞嚥能力,食物哽塞意外也時有所聞,所以病友在食物選擇上常受到限制;經由精神科團隊與營養室的溝通,特別調整鳳梨酥的配方,入口即化,不但讓病友嚐到食物的美味,更可以安心的食用。

▲埔榮精神科病房病友於中秋佳節前夕手作點心,分享人生的酸甜滋味。(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院方表示,病友們一步一腳印、親自完成手作的鳳梨酥,病房裡充滿快樂的表情病飄散著香氣,他們也愉悅地分享當天活動的心情,也就像他們努力面對病情對生活帶來的影響、以及自己的人生苦樂一樣,在團隊人員的同理及關懷下,引導病友一字一句說出心裡話,能讓他們更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這一年來疫情肆虐,使家人相聚更顯困難,病友心裡的失落想必難以言喻,有時又受到症狀影響而無法完整表達,需透過團隊人員引導才能說出真正的想法;院方期盼在無法與家人相聚的時刻,團隊工作人員就能像他們的家人一樣,幫助他們逐步穩定病情。
 

►有感除蟎 趕走過敏原

►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開消防車「後照鏡」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遭判刑半年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