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光滑透明「口感像黏液」他求問哪種魚? 網笑翻:就那個魚

▲原PO求問「是哪種魚」,沒想到網友答案令他滿頭問號       。(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原PO求問「是哪種魚」,沒想到網友答案令他滿頭問號 。(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在魚市場常會看見一些外觀奇特的魚類,不僅叫不出名字,外觀更讓人疑惑,「這能吃嗎?」近期有位網友在《廚藝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並求問「那個是什麼魚?」沒想到底下網友全笑翻回答,「就那個魚啊」,讓原PO滿頭問號。

其實這張照片中的魚,在台灣俗稱真的叫「那個魚」,台語稱呼為「名那」,學名則是稱為短臂龍頭魚或小鰭鐮齒魚,主要產於屏東東港海域,外觀光滑呈透明狀,神似小鰻魚,長度約20公分,最長可達70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那個魚」的名稱由來,則是因為一開始魚販和民眾都叫不出牠的名字,只好用手指指向牠,「我要買那個」,「那個是什麼」久而久之,大家就習慣用「那個魚」來稱呼牠了。

其實那個魚的口感不像一般魚肉,吃起來相當軟嫩,最常見的烹飪方式為油炸,但其實也有許多民眾以煮湯、清蒸的方式料理,吃過的網友紛紛在底下回,「就是我們常在快炒店看到的水晶魚啊」,「我覺得炸得超好吃,吃起來不像魚肉,比較像黏液」,也有網友表示,「只有我覺得像鼻涕嗎…」,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