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60艘微型飛彈突擊艇」遭撤案 逾2億元預算付水流

▲▼沱江艦,舷號618,雷達匿蹤,穿浪雙體船,中華民國海軍,國防自主,國艦國造。(圖/記者李毓康攝)

▲塔江艦預計8月成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我國海軍建立「群蜂專案」投入微型飛彈突擊艇設計與建造,後來卻表示初步評估「本案不符合作戰需求」撤案,目前正由國防部審查報告。據了解該案建案初期已投入逾2億元進行設計,如今喊停後如何結報,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根據《聯合報》報導,「群蜂專案」的微型飛彈突擊艇,是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任內的成績,2019年建案計畫興建60艘突擊艇,重約50噸、匿蹤並且搭載2枚雄二反艦飛彈,總預算逾316億元。然而隨著李退伍和美造魚叉飛彈排入建軍採購名單,海軍去年下旬突轉彎表示不符合作戰需求,撤回該專案。

報導指出,專案建立後事由財團法人船舶及海洋產業研發中心設計,如今海軍做出結論,表示戰時可以現有的光六飛彈快艇、近期將陸續成軍的塔江艦,以及海巡署安平艦等部署作戰已夠用,因此認為微型飛彈突擊艇不符作戰需求,而撤案前投入的2億餘元如何結報,國防部必須想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