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禁水域活動!景區內「禁烤肉、露營」 多項禁止一次看

▲宜蘭疫情增溫,宜蘭縣長林姿妙12日再宣布各項防疫升級措施。(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行政院宣布7月27日起全國調降至二級警戒,指揮中心下午也公布各行業最新指引。對此,宜蘭縣府表示,縣轄景區內露營、烤肉,暫停開放;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也暫停開放。

宜縣政府工旅處長李東儒表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23宣布疫情警戒降二級,宜蘭縣轄景區及縣管水域、海域遊憩活動,自7月27日至8月2日採降載開放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持禁止的部分包括,縣轄景區內露營、烤肉,暫停開放;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及清水地熱公園也暫停開放;轄管水域與海域仍禁止水域遊憩活動。這部分不開放的遊憩行為及園區,露營、烤肉涉及夜間管理;溫泉公園、湯圍溝、清水地熱,則因為有湯屋、泡腳池、煮蛋池等;水海域活動則不容易落實全程戴口罩,都對管理者或遊客,需要比較高的防疫要求,所以先予以暫停開放或禁止,再持續視疫情及防疫作為滾動式檢討。

至於其他景區,則以50%降載開放,有專屬停車場的開放景區,採取停車位降載50%管制;無專屬停車場的開放景區,各以社交距離戶外人潮容留上限,降載50%管制,船運則以載客數降載50%管制,這部分也會持續視疫情及防疫作為進行滾動式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