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死50醫!印度前線醫陷過勞悲劇 2波疫情「近千人喪命」

▲▼ 印度/醫護人員面臨高染疫風險。(圖/路透)

▲ 醫護人員大多未接種疫苗,面臨高染疫風險。(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18日通報26.3萬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被指已經度過最可怕的高峰,站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卻仍身處高風險環境,光是16日一天,全國就有50名醫生死於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有近千人喪命,令前線醫護又焦慮又悲痛。

《新德里電視台》17日報導,德里巴哈杜上師醫院(Guru Teg Bahadur Hospital)專門收治新冠確診者,該院26歲初級住院醫師穆賈希德(Anas Mujahid)日前檢測呈陽性,數小時後便喪命,為印度今年來死於新冠肺炎的200多名醫生中最年輕的,留下他的父母和4名手足。

事隔一週,他的同事兼友人索哈爾(Aamir Sohail)仍無法走出喪友之痛。他說明,穆賈希德未接種疫苗,出現喉嚨痛等輕微症狀後接受檢測,檢出陽性不久後竟突然昏倒,顱內出血身亡,「這很令人震驚。他沒有併發症,他的父母也說,他從來沒有健康問題。」

索哈爾和院內許多醫護都沒有施打疫苗,因為必須經過上級許可等繁雜程序,預計未來幾天內會接種。他在上月確診新冠肺炎,症狀溫和,目前情況良好,因此很難理解穆賈希德為何「幾小時前看起來還好好的,卻突然出現嚴重症狀後死亡」。

印度2020年第一波疫情奪走736名醫生的性命,今年4月起的第二波疫情至今則有244人死亡,累計將近千人,其中僅3%已完整接種疫苗。印度疫苗開打經過5個月,全國僅66%保健工作者已完成施打。

印度醫學協會(IMA)對此表示,協會會員約35萬人,但印度有逾120萬名醫生,預估實際死亡人數恐怕不只千人。他們正盡一切努力鼓勵醫生接種疫苗,並強調醫生因人手不足必須連續工作48小時,過勞使病毒更加致命,呼籲政府採取措施保護醫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